青春共筑中国梦 资助育人伴我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倪伟泽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706

编者按:“红色沃土育英才,资助育人暖人心”。资助育人是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将“育人”与“资助”有机结合,培养家庭困难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进一步构架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以身边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为榜样,讲述他们青春励志故事,展现皖院学子的别样风采,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春榜样之一倪伟泽

倪伟泽,男,中共党员,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704班学生。

他勤于学习,奋斗上进,成绩名列前茅;在政治上,素养坚定,紧跟党的方向;积极工作,投身实践,展现别样风采;热心公益,奉献自我,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

        勤于学习,奋斗上进

作为一名学生,倪伟泽同学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勤于学习,奋斗上进。入学至今,综合素质测评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校三好学生3次。

他专业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娃哈哈创新营销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第九届安徽省“双百”大赛优秀奖。他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参与省级大创项目2项,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期刊论文2篇,主持学生研究性学习项目1项以优秀等级结项并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及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

       政治坚定,奋发有为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道德上,有坚定的政治素养,真正做到爱党爱团。他积极组织、参与支部各项活动,曾前往当地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志愿实践活动以及“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积极参与团内事务,以学生会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他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互联网,说出自己的故事,在2018年度寻访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活动获得三等奖。连续三年在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被评为“优秀团干”。

    积极工作,投身实践

他积极从事各项学生工作,做到在实践中成长。曾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任职期间,组织带领同学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安徽)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志愿工作,比赛期间负责对接全省参赛高校、赛场秩序维护等系列工作,展现了作为东道主的风采。策划了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齐源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选拔赛等赛事,受到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投身公益,奉献自我

“快乐公益,提升自我!”这是他的志愿宣言,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志愿服务500多小时,时长约327.7小时,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8月,带领“美丽中国”全国重点团队参加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实践个人”称号。

放假期间,连续两年参加“暖冬行动”助力春运志愿服务,志愿工作被搜狐网、当地媒体、报刊报道;他参与铜陵市“春暖计划”扶贫助困项目,协助工作人员为当地87户困难家庭发放春节暖心款共计11.6万元及爱心年货若干;他参加烈士纪念馆志愿服务活动,为参观人员登记并引导。

疫情期间,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活动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志愿公益的道路上,他坚定而执着地向前走着,在五四表彰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皖西学院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志愿服务事迹被安徽文明网、腾讯新闻、铜都晨刊报道。

一路奋斗不止、一路收获满满、一路感恩回馈,从未停下脚步,不断地前进再前进。“厚德尚能,博学创新。”这八字箴言是皖西学院的校训,同时也是鞭策他不断前进的源泉,他将会以更加优良的素质和过硬的本领,去谱写美丽的青春华章!

后浪奔涌,薪火承志!

(文、图\学生处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