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4-26   动态浏览次数:73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学校决定于51日—531日开展“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现将活动计划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健康氛围,提升大学生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二、活动主题

认识自我  快乐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2151日——531

四、活动安排

(一)校级活动

1.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负责单位:学生处心理中心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活动内容:通过学生处易班app和心理中心网站等宣传发布相关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时间:51日——31

2.专题讲座

负责单位:学生处心理中心

活动对象:全校心理委员

活动内容: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时间:待定

3.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负责单位:学生处心理中心

活动内容:探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问题

活动地点:敏行楼二楼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

活动对象:辅导站站长及相关教师

活动时间:5月中旬

4.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与案例督导

负责单位:学生处心理中心

活动内容:研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咨询过程中典型案例督导

活动地点:敏行楼二楼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

活动时间:5月中旬

5.树洞明信片

负责单位:大学生心理协会

活动内容:寄信明心,传情达意

活动地点:第一、二食堂门前

活动时间:525

(二)二级学院活动

根据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结合学院特点,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1.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以“认识自我,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一次了解学生心理状态活动(走访寝室、谈心谈话、座谈会等形式)

3.一次心理知识普及活动(知识讲座、素质拓展、团体辅导等形式)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2.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资料留存和宣传报道。

    各学院在本学期开展活动后填写《2021年第一学期皖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统计表》(附件)于630日前报送学生处心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xlzx@wxc.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送心理中心办公室)。

学生处

2021426

2021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