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风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记皖西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报道(二十五)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1-05   动态浏览次数:169

余汪洋,现就读于皖西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01班,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家三等奖、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牢记初心,坚定信念

2019年余汪洋退伍入学,他继承了部队 “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选择在电气学院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服务同学,不断磨炼自己。在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期间,余汪洋认真协助学院团委开展各类活动,带领电气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宣讲、知识竞答、征文、视频音频等多元化趣味性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余汪洋自身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终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各方面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勤于思考,践于行动

作为一名大学生,余汪洋学习刻苦,认真努力,文化课成绩和综合测评一直名列前茅;同时,他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多次获得奖章,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的路上前行。在课堂上,余汪洋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课下积极查阅专业相关书籍,主动与老师同学们探讨学术问题,将理论知识发挥于实践当中,通过查阅资料以及向老师请教的手段,攻克了项目里遇到的一个个难关,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各类竞赛中多次获奖。

善于沟通,积极承担

余汪洋对待工作,沟通协调能力较强,能够积极带领团学骨干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清水河学校、振华社区和六安市图书馆等地开展以科普宣传、助学活动、社区服务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服务工作。在暑期洪涝灾害时期,他主动报名参与家乡的抗洪救灾工作,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灾民安置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他也曾在酷暑盛夏,余汪洋充分利用暑假期时间筹建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带领队员们在家乡的村小学开展党史教育宣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他在生活中能够做到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余汪洋将带着自己的梦想,凭借坚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以更高的要求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的旅途中去。

图、文\党委学工部 易班学生工作站 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 余汪洋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