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风采】努力终会收获幸运——记皖西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报道(二十六)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1-05   动态浏览次数:139

欧阳刘燕,来自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1802班,曾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了2019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三等奖”。

欧阳刘燕用自己的踏实努力,奋勇拼博,演绎着精彩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君子力学,昼夜不息

进入大学以来,欧阳刘燕始终坚持刻苦学习,保持着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她学习讲究方法和效率,绝不囫囵吞枣,知识点以理解为主,记忆为辅,注重学习先打好基础,进而不断深化。欧阳刘燕始终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她相信量变终会引起质变,每一次的积累都是为质变做准备。

追求卓越,永不停息

欧阳刘燕从大一时就加入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从一名素质拓展部的干事成长为院团委学生干部,她的点滴进步正是对她认真工作最好的肯定。在担任一名干事时,由于刚到学校,许多知识、技能储备不足,部长布置的任务对于她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但是她明白是挑战也是机遇,在每次圆满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她都收获了许多有用的经验。她说,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完成好每一个任务,是她工作时始终坚持的原则。

不负韶华,丰富自我

时光荏苒,匆匆易逝,欧阳刘燕在这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尽力的丰富自我。在学习之外,还获得了许多技能证书,比如大学生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师等。在闲暇之余,她也会参加许多比赛和校园活动,她说:“在比赛中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使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见贤思齐,完善自我。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在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成长成才机会,每一次的努力,都能成为未来的幸运。”

欧阳刘燕用她的努力谱写着自己的大学时光,用她的脚踏实地去获取一次次的成长。大学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欧阳刘燕凭借着她勤奋刻苦、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文、图/党委学工部 易班学生工作站 经济与管理学院 欧阳刘燕  审核/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