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你我同行——皖西学院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落幕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2-24   动态浏览次数:10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我校于20211112月举办了皖西学院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


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8个。作品紧紧围绕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情绪、学习、恋爱、就业、自我意识等问题展开,各参赛队演员细腻而生动地演绎出了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出现的心理矛盾和困惑,展现了大学生科学理性应对心理挫折的方式方法。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传学院的《少年游》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卑微的倔强》和外国语学院的《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荣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阳光心态,你我同行》、金融与数学学院的《你不需要和别人一样》以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青春的抉择》获得三等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探寻成长中的困难与问题,展现自我才艺与风采的舞台,也以此为契机,让同学们能在面对问题时积极调整自己,以阳光心态拥抱生活,健康成长。

            (文/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