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报道】心向阳光,健康成长——金数学院联合校心理中心举办线上心理疏导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4-16   动态浏览次数:34


为了缓解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调适心理状态,金融与数学学院于414日下午2点在线上举办线上心理疏导。本次会议特邀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副教授担任主讲人,金数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张莉主持。封闭管理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伊始,吴应荣关切询问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感受,大部分同学对于封闭管理的生活逐渐适应,心理健康状态良好,但也有少数同学反馈对于伙食、线上学习的不适应情况。吴应荣逐一分析大家的问题,解释了在封闭管理中心理起伏的原因紧接着介绍了典型应激反应的表现和封闭管理期间常见的心理特点分享了情绪调整方法,最后提倡同学合理地看待封闭管理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被隔离同学消极情绪,帮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文/图 朱瑜瑶 张莉 审核/凌明亮 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