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易”起从“心”出发——皖西学院举办第26期辅导员之家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5-06   动态浏览次数:41


56日上午,辅导员之家第26期活动在学生处会议室顺利举办。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易班副主任马强,以及各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和心理工作站站长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和易班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活动主题是:“后疫情时代,新媒体境遇下基于“易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电气学院的汤玉龙老师代表心理工作站作经验分享,介绍了电气学院心理委员队伍的组织建设,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等定期开展活动的情况,以及“聚似一团火、散即满天星”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特色活动。

文传学院易班站长刘聪聪就易班工作做经验分享,阐述了文传学院“易”路同行,团”结一致的工作理念,介绍了抗”疫”暖心视频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等学院易班特色工作。

马强主持时希望易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易班平台优势,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特点、疫情进展、防护措施等内容,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的防控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平台活跃度和师生粘性。

吴应荣做总结发言: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心理求助需求大幅上升,各二级学院需进一步规范心理工作站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能力。加强和易班合作,利用易班学工平台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动态管理,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并要求学院心理站站长和辅导员深入学生的日常生活,将关心关爱送到学生身边。

(文图/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易班发展中心  审/凌明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