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广拓助困渠道 推进暖心育人工作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0-07   动态浏览次数:10

皖西学院始终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建立以“奖、贷、助、补、勤”为主的多方位资助体系,持续推进学生资助育人工程,广拓渠道,扩大勤工助学和社会奖助学金的数量和覆盖面,为困难生提供更加全面的帮扶服务,切实将“立德树人”融入学生资助工作。

2022年春学期,学校党委考虑很多学生家庭受到新冠疫情及旱情等灾害影响,在完成国家及学校规定的各类奖助学金发放的基础上,筹措资金323万余元,对4055名学生发放了一次性困难补助。同时由学校党委学工部牵头,加大对家庭发生变故的临时困难学生走访与帮扶力度,对130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9.5万元。

2022年秋学期,为了进一步缓解学生的考研压力,保障考研工作出成绩、见实效,学校党委学工部始终坚持“早抓动员,早定目标,早做准备”的工作思路,将考研作为领学风、促就业的重要抓手,联系六安文都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第一批公益助研活动,为64名学生免除25万余元培训费;同时联系徽商银行六安分行,为100名学生提供生活补贴4.5万元。

皖西学院努力建立涵盖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的资助育人平台,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力争影响和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文/学生处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