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皖西学院举办辅导员之家第29期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07   动态浏览次数:10

113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举办皖西学院辅导员之家第29期活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凌明亮、学生处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在主题班会分享环节,艺术学院辅导员胡吉元以《红色基因代相传,青春华章强奏响》为题,从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守信念”和日常教育相结合、“胸怀全局”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团结奋进”和专业学习相结合、“勇当先锋”和思政教学相结合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如何更好的践行大别山精神,同时号召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重要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努力奋斗,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青春播撒在祖国大地边陲。体育学院辅导员李丹丹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从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入手,细致讲解了校园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措施;电气学院辅导员汤玉龙以《团体心理辅导员》为主题进行交流和分享,并结合心理小游戏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上就业指导与信息科科长周刚就宣传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作了简要介绍。电信学院辅导员水冬星就如何做好2023届毕业生使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助力大学生掌握更多的就业信息,多领域拓展就业渠道作了经验交流。(图文/学生处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