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皖西学院2022年“1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暨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14   动态浏览次数:76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朋辈自助和互助的重要作用,推进学生心理素质的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在2022年度“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举办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再现大学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冲突、烦恼、困惑等,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和面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心理问题。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的方式,帮助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的水平,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

二、大赛主题

我健康  我快乐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四、参赛对象

皖西学院在校学生。

五、具体安排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211151215日):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

第二阶段(20221215日—1230日):复赛。由各学院选送一个优秀作品,复赛形式为视频(附参赛剧本)参选。

六、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

1.参赛作品采用专家评分,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2.评委由大赛主办方统一邀请。

3.参加比赛作品为学生原创作品,杜绝抄袭,抄袭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此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复赛参赛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一等奖奖金为1000元,二等奖奖金为800元,三等奖奖金为600元,优秀奖奖金为300元。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实施。

2.各学院请于20221230前将参加复赛的视频,剧本及参赛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报送心理中心办公室。参赛作品剧本和参赛信息登记表仍需上报电子版,以学院名称命名。

报送邮箱地址:xlzx@wxc.edu.cn

联系人:单颖

联系方式:0564-3307717

附件1  皖西学院校园情景剧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2  皖西学院2022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参赛信息登记

附件.docx

学生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