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皖西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现场调度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做好在校生的教育管理。1128日晚,皖西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现场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出席会议。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在学生处统一安排下,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生近期的思想动态。检查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分管副书记结合宿舍走访情况和目前工作实际,针对学生近期较为关注的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卢义忠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的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各学院的工作,并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作了一一回应。同时他表示要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理解、支持学校各项工作,有任何困难及时反馈,多与辅导员沟通交流,对学校工作多提建议。相关部门要对学生反映的意见或建议要做好统计整理,及时为学生办理。

卢义忠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注重安全风险防范;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进寝室、进班级、进课堂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反映的问题,耐心解释学校的各项工作举措。三是要突出重点,多为学生办实事。对学生急难愁盼解决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文图\学生处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