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明寝室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02   动态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在校学生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打造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特开展皖西学院文明寝室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同德共建美好校园  同向同行争创文明城市

二、评选时间

2022124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评选标准:

1)爱护公寓卫生,室内无杂物堆积,不在墙上乱涂乱画。

2)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有宿舍公约,寝室卫生整洁。

3)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4)宿舍学习气氛浓厚,能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宿舍成员未受任何纪律处分和通报批评(如:无故晚归、迟归,使用大功率电器等)。

6)宿舍成员爱护公物,妥善保管和使用宿舍的一切设施。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评选标准和本院实际,制定评选细则,确保评选质量和活动顺利开展。

2.各学院要做好动员工作,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学院网站、公众号等途径开展广泛宣传,以评促建,使每个学生在思想上将创建文明寝室形成长效机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的内涵,引导学生追求健康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3.各学院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评选,按照本学院寝室数的5%比例进行评选,并于125日将文明寝室报学生处。

 文明寝室推荐名单.xlsx

  

学生处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