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搭台 提质赋能——党委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05   动态浏览次数:10

121日下午,学生处邀请部分学院一线专职辅导员,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如何更好的开展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学生处朱晓明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工作室目前筹备情况和工作室建设的初衷,为大家进一步分析工作室建设的目标和工作任务;环旅学院辅导员宗洁、艺术学院辅导员王维东围绕各自开展的一些工作进行前期分享,各参会辅导员围绕建设思路、研究方法,特别是围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红色文化”育人”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案例畅谈了自己对工作室的认识,对工作室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有益建议并达成了共识。

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是为了在我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形成我校“思政育人”工作合力,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学校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高地和孵化思政育人精品项目的平台,同时,通过工作室建设,促使辅导员队伍人才形成梯队、骨干形成团队、“带头人”形成核心,接下来,各学院将围绕本次研讨会内容,细化优化建设方案,实现辅导员队伍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文、图\学生处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