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专项调研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0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外宿学生的教育管理,优化校内学习资源,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满意度,切实为学生办实事。126日下午,皖西学院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皖西学院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专项调研会。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梅、教师马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凌明亮主持。


会上就电气学院马云老师所作的《关于皖西学院学院学生校外租房安全隐患调研报告》进行了讨论。会前学生处就各学院校外租房学生情况进行了2次摸排统计。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外宿学生190人,其中因身心健康原因外宿130人,因学习考研原因外宿46人,因就业创业原因外宿10人,因其他原因外宿4人,所有学生均按照家校合作流程进行了严格审批,并要求辅导员针对外宿学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形成了一致意见:一是要求各学院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个人意愿,合理调配寝室安排,组建学习、实践兴趣小组;二是辅导员要加强对外宿学生的学习引导和思想政治教育。三是后勤保障处充分调配校内学习场所。如在教学楼D1楼设立通宵自习室,开放食堂等相关学生活动场所以及空余寝室作为自习专区,实现一室多用,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四是教务处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课程安排,提前向学生公布空余教室,提升教室学习的利用率。(文图\学生处  \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