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心理委员、心协会员培训暨“1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12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心协会员的朋辈互助作用,学生处心理中心在线上举办了2022级心理委员、心协会员培训暨“1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心理中心老师、2022级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

会上,吴应荣总结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介绍“1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开展要求,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汤玉龙和环旅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燕智博分别就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进行了经验介绍;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得者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于洋同学及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得者濮慧敏同学分享了心委工作心得;心理学博士解登峰副教授开展主题为提升心理素质,追求美好生活” 的心理报告。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心理委员及心协会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同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培训拉开了学校“1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序幕,提升了心理委员“助人自助”意识和技能,推进了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建设,实现了心理教育结构网络化。(文、图/心理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