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皖西学院202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27   动态浏览次数:221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根据上级安排,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时间截点如下:

1)报名:121日起请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2)体检:从学校报名入伍的同学暂定于12月中下旬由学院统一组织体检,时间会另行通知。从户籍所在地入伍的同学体检时间由当地人武部安排。(早报名、早体检,有问题可早纠治)

3)政审:2月下旬(初定)

4)预定兵集训:2月下旬(初定)

5)定兵、入伍:3月上旬(初定)

二、报名流程

1)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如果没有学信网账号,请先注册账号;如果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进行登录报名并了解相关的政策。务必牢记帐号和密码。(2)填写报名信息时,应征入伍地建议同学选择学校。

三、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优待政策

1)报考军校

在校生入伍后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考试。

2)士兵提干

本科学历学位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3)选取军士

在校生入伍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可选取为军士,同等条件下大学毕业生优先选取。

4)退役复学

在校生入伍服役期间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以复学,复学后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直接获得学分。符合条件的,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5)资助学费

在校生入伍时对其已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复学的,减免剩余学制部分学费,剩余学制内每年另外补助退伍士兵助学金3300/学年。应届、往届毕业生入伍时对其已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补偿和减免标准,本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6)考研加分

在校生退役复学完成学业后3年内,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7)退役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教育部每年安排约8000个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收硕士研究生,并向双一流高校倾斜。

8)公务员、事业单位定向招录

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时可报名定向招录退役士兵岗位。

9)经济补助

六安市裕安区入伍的二年义务兵的“经济”优待政策(见附件):不同的入伍地,经济补助不同。

五、报名和咨询方式

(一)网上报名:有意向报名的毕业生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点击右上角“兵役登记(男)”链接,根据流程提示填写信息,其中应征地选择“安徽->六安->裕安区->皖西学院。

(二)现场政策解答:征兵办公室(逸夫楼二楼国防动员科)

(三)来电和网络咨询:

电话咨询:0564-3305072;联系人:李老师

网络咨询:加入2023年征兵交流QQ群:581599603

咨询征兵相关政策:关注学工部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

附件:安徽省、六安市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doc

 

 

 

皖西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征兵工作站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