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升华人生--致皖西学院大学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2-28   动态浏览次数:54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永远跟党走,做习近平主席的好战士!

“益重青春志,风霜恒不渝。”驰骋雪域边关,纵横万里海疆,翱翔空天宙宇,奋楫追梦正当时,来做新时代的四有军人吧(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部队是大熔炉、大学校,是砥砺品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强健体魄的好地方,是锻炼成才、提升自我、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江淮儿女素有从军报国的尚武情怀,希望积极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积极投身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伟业中去,绽放出更加美好绚烂的青春。

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大学生参军入伍,在选取军士、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和提干、学费资助、退役安置等方面,享受一系列优抚优待。具体如下:

1.提前毕业。本科毕业班学生,高校在其入伍前提前组织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学校可提前颁发毕业证书并进行学历电子注册。

2.差旅补助。对外地返乡、假期返校应征大学生参加征兵体检、政考的,由兵役机关按照每人最高500元的标准给予差旅费补助。

3.学费补偿。对入伍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进行补偿代偿,本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4.奖励优待。本科按每人不少于12000元的标准(学校驻地裕安区20000元)发放入伍奖励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按照上年度全省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标准的70%发放。

5.津贴保险。入伍后衣食住行医等由国家供给,2年义务兵共发津贴费25200元,担任班长()的每年增加3360(2400)。服义务兵役期间由批准入伍地兵役机关统一为其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

6.优先优待。应征入伍的公民及其家属应当受到社会的尊重,依法享受军人、军属待遇。

7.选改军士。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军士。

8.退役金。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发给补助津贴与生活费等约70100元;获荣誉称号或者荣获一等功的,增发15%;荣获二等功的,增发10%;荣获三等功的,增发5%。多次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退役士兵,由部队按照其中最高等级奖励的增发比例,增发一次性退役金。回到地方后,我省按照不低于部队退役金标准发放一次性就业补助金。

还有指令安置、扶持就业、直接提干、报考研究生(总分加10)、公务员招考等优惠政策。

“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大学生作为青年精英和优秀分子,投笔从戎、建功军营,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呼唤、责任的担当!亲爱的皖西学院大学生及家长朋友!2023年春季征兵集结号已经吹响,绿色军营已经张开热情的怀抱,碧海蓝天、雪域高原正是青春的战场,来吧!让我们在八一军旗的照耀下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用我们的肩膀扛起祖国的强大国防!

 

 

 

                皖西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征兵工作站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