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人: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1-06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14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统战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凌明亮主持。

本次支部学习的主题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凌明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1023日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凌明亮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华章》等内容。

2023年是二十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学生处党支部紧抓机遇、提前谋划,要求学工干部在寒假期间,一要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辅导员至少开展一次线上主题班会,落实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和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至少联系一次每位学生,努力消除心理困惑学生群体的安全隐患;至少联系一次每位学生家长,落实家校社联系制度,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二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包括协助所在学院的联系校领导,深入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以精准帮扶为导向,按专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指导帮扶;深入宣传《携笔从戎 升华人生---致皖西学院大学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精准动员并组织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登陆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文、图\学生处   \凌明亮)